close

到過舊金山卻沒坐過叮叮車(Cable Car)的怎麼算是到過舊金山, 所以安排了第四天的行程去乘坐舊金山的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不同的景點.  其實去到每一個新的地方, 我也愛找機會去乘坐當地的公共交通工具, 感覺這樣才更能夠真實體驗到當地人的生活.  其實我好窮才是真的.

這天我買了一個 Muni Passport 的乘車證, 讓我可以隨便無限制的上下公車, 讓自己可以不用擔心車資找續的問題, 專心去拍照.

說到乘坐叮叮車, 到過舊金山的朋友也一定會到過跑華街 (Powell Street) 這個起點站, 看到這個圓形的旋轉台, 大家便知道自己沒有去錯了地方.  (對, 又是黑白照, 有看過之前的文章的朋友一定已猜到是什麼原因)

他們仍然以人力來操作這個轉台

這就是跑華街叮叮車上山的路段, 拍攝照片時是想拍出那個層次感.

去到半山時, 因為想拍一下叮叮車登山和下山的感覺所以便下了車, 這就是購買乘車證的好處

獨自在山坡 高處未算高

拍完了照片, 又回到叮叮車上, 經過倫巴底街時發現這裡的景色很讚, 就這樣決定了跟黃昏約會的地點.

上下這兩張照片也是隨手拍的, 沒什麼特別, 不過想利用這兩張不同時間拍的照片來解釋一下在第二天曾經提及過的光差, 對比和色彩等等元素對拍出來的照片有什麼影響. 上面的照片是大概中午密雲時拍的, 下面的照片是接近黃昏時陽光突然跑出來時拍的.  好明顯, 上面照片因為沒有陽光的幫助, 導致前後景的光線也是平平的, 看起來有點沉悶的感覺.  但下面的照片, 後方的景物因為有了陽光的照射, 所做成的光差讓照片增加了對比度和層次感, 於是照片拍出來更好看, 顏色方面也比較豔麗.

現在再把第一張照片用黑白.  怎樣? 大家會比較喜歡彩色版還是黑白版呢?   每個人對美的感覺和要求也不一樣, 所以答案讓大家自己去決定.

因為我乘的是跑華街和 Hyde Street 線的叮叮, 所以經過了倫巴底街下山後便到達了 Hyde Street 的總站.

看看這裡的山坡有多傾斜, 其實有更斜的.

(愚)漁人碼頭附近逛了一下下

之後乘坐F線的古董街車

車的內部還滿古舊的, 圓圓的天花板, 窄窄小小的窗.   還有讓我意外的是, 車上某些安全守則之類的廣播, 除了用英語, 西班牙語外, 竟然還有用廣東話的.  跟我一起坐公車的人樣子都好兇, 好害怕.

乘坐F線去到市埸街(Market Street), 再轉乘21號公車, 目的就是要到阿拉莫廣場(Alamo Square)這裡拍攝著名的彩妝女士(Painted Ladies). 其實好想晚上再來拍一次, 但時間上沒安排到.

拍完後再次乘坐21號公車到達 Haight Street, 聽聞這區有很多嬉皮士, 但我卻沒遇上, 很有可能是我沒走對街道, 不過仍然拍了一些照片.

這個陽台和外牆的裝飾很特別

沿著 Haight Street 步行到 Castro Street, 再坐24號公車去到 Castro Street 的 F 線總站 又回到F線了, 開心

總站果然就是不一樣 你還是投降吧, 我們已經佈下了天羅地網, 你是插翼難飛的

狂想過後, 當然就是再次乘坐F線回去漁人碼頭那邊

無論去到那裡也可以發現壁畫

回到了倫巴底街, 試拍了幾個位置, 最後選定了位置拍了下面幾張照片

下面這張是我在整輯舊金山的照片裡最愛的一張, 它捕捉了汽車在倫巴底街下山時灣灣曲曲的動感, 也捕捉了舊金山在 Magic Hour 的美感, 然後背景是舊金山的地標科伊特塔和 Oakland Bay Bridge, 再加上光跡造成的變魔術的夢幻感覺, 所以真的超喜歡這張照片.

對了, 我有跟你說我超喜歡上面的照片嗎?

讓我保留下面這張照片的原因是總覺得這裡是一個情侶約會的好地方, 如果照片裡有一對情侶在欣賞風景的話, 這照片應該會好棒.

 

PS: 如欲觀看更多及解像度更高更清晰的舊金山照片, 歡迎來到我的 Flickr 帳號 瀏覽我的舊金山照片簿.

arrow
arrow

    藍藍攝影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