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號碼頭

觀鯨可以說是整個行程裡讓我最期待的一個項目.  在準備行程的時候我己一直留意著天氣預測, 看準了最晴朗的一天才決定報名.  由於我們將會在海上航行6個小時, 所以集合時間被定了在早上7點半.

7點鐘左右, 到達了舊金山著名的39號碼頭 (Pier 39) 後, 因時間尚早, 便在附近逛逛, 拍拍照.

碼頭很寧靜, 人也少, 比起晚上熱鬧的氣氛, 給人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巴士在總站還沒開出

路面還沒有車. 今天會不會拍到這樣的鯨魚照片 (一陣莫名的興奮)

商店還沒開門

海獅中心仍然冷清. (我們不是要觀鯨的嗎? 怎麼還在貼其他照片? 賣吵, 這是用來撐版面的)

海獅還在睡覺.

邊拍邊走, 終於來到了集合的地點. 就是這家, 就是這家, 大家千萬要認著左邊這家觀鯨的.

終於要出發觀鯨了, 海風迎面吹來, 天色還算不錯, 大家興奮地在船上四出拍照.

快要穿越金門大橋

越過了金門大橋, 心情仍然愉快, 船行駛時激起的浪花和後面的金門大橋互相襯托, 照片拍出來很有動感.

然後船繼續前進, 風開始大, 浪開始急, 胸口開始作悶, 情況開始急轉直下.....
因為風浪的影響, 大部分團員也回到了船艙內, 大家也開始安靜下來. 剩下船員在船頂努力尋找鯨魚的蹤影.

據他們說, 他們是沒有什麼儀器之類去搜尋鯨魚蹤影的, 他們是依靠自己的經驗去估計鯨魚出沒的地點, 然後再依靠搜尋天空上的飛鳥, 如果發現前方有一堆飛鳥在海面上盤旋, 那麼很大機會那就是鯨魚出現的地點了.

也沒注意到他們搜尋了多久 (因我的胸口一直再作悶), 突然廣播宣佈發現了飛鳥的蹤影, 船開始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大家又再次興奮起來.  當越來越靠近飛鳥盤旋的位置時, 廣播突然說, 看看, 12點的方向, 有一支正在噴水.  頭轉過去12點的方向.  什麼? 除了海和鳥什麼也沒有.   然後廣播又突然說在4點的方向, 看到了沒有.   頭轉過去4點的方向.   什麼? 還是什麼也沒看到...... 

就是這樣擾攘了一段時間.  是因為自己人品實在太壞的關係?  最終什麼也沒看到.  然後在回程的途中, 更害我獻上了人生的第一次.....

話說這一生我從沒試過暈船, 暈車, 暈機的, 但這天的海浪實在太大, 終於害我把早上吃進去的早餐全吐了.....

然後, 直至剛剛整理這篇文章的照片時才發現, 原來當時我有拍下下面這張照片.  這就是鳥兒在空中盤旋的情況.  為什麼照片不是水平線的呢?  是因為當時浪實在很大, 我要用一手拿著照相機, 另一手要緊緊(強調, 是緊緊的)抓著船的圍欄才能夠平衡身體, 抓不緊的話真的會有被拋下海的機會.

把照片的右邊中間破浪的部份放大看看. 呵, 原來當時我有拍到了什麼, 至於這是不是鯨魚, 我也不能確定.

然後, 航行了好一段時間, 我們終於又看到了金門大橋. 太好了, 很快可以回到陸地了.

回到岸上, 39號碼頭跟往常一樣熱鬧.  彷彿就像我沒有嘔吐過一樣, 大家仍然興高采烈地拍照

休息過後, 開始前往拍攝黃昏照的地點.

最終, 選擇了 Aquatic Park Pier 拍攝第三天的黃昏照片

合併了9張照片的全景照.

 

最後, 經過了本次慘痛的專業而又嚴格的教訓之後, 為了避免同樣的慘劇發生在大家身上, 本人嚴肅並且鄭重的勸籲想參加觀諒團的各位, 注意以下事項:

  1. 當天早餐不要吃的太豐富, 反正要吐出來.
  2. 無論船隻有多大, 還是建議穿著有防水作用的風褸, 到了外海時沖上來的浪花真的很大 
  3. 不要存有太多幻想, 每個人的人品也不一樣, 不要幻想會看到或拍到鯨魚跳出, 游出或浮出水面的畫面.  而且鯨魚是不會在一個固定位置擺姿勢讓人拍照的, 所以拍到鯨魚照片的人一定是人品超級好的人.  雖然我只拍到疑似鯨魚的一小部份, 我可以當疑似的一小部份人品超級好的人嗎?
  4. 要參加航行超過三小時的觀鯨團的請三思.  三小時以上的航行代表了什麼?  要不是跟本很難找到鯨魚, 就是要去到離岸很遠風高浪急會讓你獻出第一次的大海中間才能找到鯨魚.
  5. 無論天氣怎樣晴朗, 最好還是不要選擇大浪的季節出海.

 

PS: 如欲觀看更多及解像度更高更清晰的舊金山照片, 歡迎來到我的 Flickr 帳號 瀏覽我的舊金山照片簿.

arrow
arrow

    藍藍攝影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